遭质疑多次测出假阳性,中科润达疑似“情况说明”流出,上海卫健委已开展调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陈杨

5月10日,一份《中科润达关于五里桥5例样本检测结果的情况说明》在网络上流传。该《情况说明》对此前被广泛关注的上海五里桥5例样本检测假阳性事件回应称,该检测“质控结果均在控,实验室操作规范,结果可靠”。

遭质疑多次测出假阳性,中科润达疑似“情况说明”流出,上海卫健委已开展调查遭质疑多次测出假阳性,中科润达疑似“情况说明”流出,上海卫健委已开展调查

实际上,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核酸结果出现的“假阳性”并非个例。

据《第一财经》报道,同属五里桥街道的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一日内有13位居民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复核均为阴性。其核酸检测机构亦为上海中科润达气膜实验室和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

为此,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部分居民怀疑核酸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强烈要求撤换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对五里桥街道的检测工作。

而根据《第一财经》报道,在5月6日,相关第一次被检测为阳性的居民本已经收到转运通知,融创滨江壹号院9号楼楼组长曹勇表示“我觉得有问题了,可能是‘误杀’。”他立即联系居委会,要求暂缓其他阳性居民的转运,但居委会告知必须去方舱进行两次核酸,结果为阴性才能返回小区。

5月7号中午12点,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门对上述8位居民进行核酸复核,结果全部是阴性。

对此,该《情况说明》称,2022年5月7日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收到鲁班路388弄采样点筛查样本5例,采样时间为5月7日8:43至9:55之间,接收时间为5月7日14:50,报告上传时间为5月8日4:44。

实验室收到样本后,立即对样本进行外部消杀、清点、外观验收、扫码、排样、加样、提取、转板、扩增等一系列标准程序检测,经初检系统检测,结果符合复检规则,实验室即按照规程用另一复检试剂进行复测,根据初复检两次检测结果,实验室判此5例样本结果为阳性,即上传检测结果,同时将检测结果CT值上报黄浦区疾控。

《情况说明》表示,回顾实验室整个检测过程,严格符合上海市临检中心相关检测要求。每板随样本检测5个质控品,质控结果均在控,实验室操作规范,结果可靠。

在5月10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针对网上部分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开展对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资料显示,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属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后者的大股东为三国杀润达医疗。年报显示,润达医疗主营业务包括集约化业务/区域检验中心业务,IVD产品研发生产业务和数字化检验信息系统业务,及第三方实验室业务。

2021年,润达医疗营业收入为88.60亿元,同比增长25.33%;归母净利润为3.80亿元,同比增长15.23%。其中,公司下属的两家第三方实验室上海中科润达、黑龙江龙卫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25.60%,主要系新冠检测业务带来的业绩增量和常规检测业务的逐步恢复。

5月10日,润达医疗午后一度触及跌停,而后反弹。公司当日收盘价为11.63元/股,跌3.96%。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遭质疑多次测出假阳性,中科润达疑似“情况说明”流出,上海卫健委已开展调查遭质疑多次测出假阳性,中科润达疑似“情况说明”流出,上海卫健委已开展调查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本站财经APP

猜你喜欢

商机推荐

    SQL Error: select id,classid,ttid,onclick,plnum,totaldown,newspath,filename,userid,username,firsttitle,isgood,ispic,istop,isqf,ismember,isurl,truetime,lastdotime,havehtml,groupid,userfen,titlefont,titleurl,stb,fstb,restb,keyboard,eckuid,title,ftitle,newstime,titlepic,smalltext,writer,diggtop from ***_ecms_news where (classid='30') and (id in (,,,,,,,,,)) order by newstime desc limit 1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观察报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信息维权、举报:853029381@qq.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 经济观察报 对此不承担责任.